台灣心義工團 台灣心義工團

首頁 > FAQ > 捐贈相關事項


一、台灣心義工團的捐款方式有哪些?

1.郵政劃撥;2.銀行匯款轉帳;3.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
💜請參考台灣心義工團捐款網頁


二、捐款有額度限制嗎?

依個人能力範圍,沒有限制金額。


三、捐款之後,會開立收據嗎?

會。捐款後請提供匯款帳號後5碼及地址,確認入帳後,將於次月25日前以平信方式寄出。


四、捐款金額能扣抵稅金嗎?

可以,依所得稅法第17條第2項第2款第1目,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對於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之捐贈總額最高不超過綜合所得總額百分之二十為限。


五、如果我要捐款對特定個案的建材經費,我該怎麼做?

只要在匯款或轉帳、劃撥時,備註指定個案名稱即可。


六、我想捐款給台灣心義工團的受助戶當作生活開銷費用,該如何做?

基於保護受助戶的個資及家庭生活隱私,建議不要親自前送捐助,可委託義工團以指定個案專款專用方式。 


七、台灣心接受大眾捐款,會有公開的明細給大眾看嗎?

會,台灣心義工團每季均會在官網揭露所有捐贈人的捐贈明細。

**請參考網頁


八、我捐錢給台灣心義工團,不需要收據,也不要具名,義工團會如何處置?

我們會以善心人士名義開立收據,並妥善存放,並將該筆捐款揭露於當季的捐款明細中。


九、我捐款給台灣心義工團,為省麻煩,捐款收據可以年寄方式嗎?

可以,需要捐款人事先向我們表明。


十、一般捐款人的善款,台灣心義工團是如何運用的?

為弱勢家庭或偏鄉地區課輔教室的蓋屋經費上約佔 90 % ,團務運用約佔 10 %。


十一、我想捐物資給義工團,需要是全新的嗎?

寢具、衛浴、電熱類及其他關於個人衛生物資,或基於安全性,這類物資均需要全新的,其餘視個案狀況是否接受非全新以及是否堪用。


十二、我該如何捐贈物資給受助戶?

可先運送到台灣心義工團位在屏東的倉庫,我們在統一運送到出團進行中的個案,如有地緣者,可先向個案PM聯繫協調與安放。


十三、一般分成哪些類的物資?

建材、家用家具、家用電器、廚具、衛浴、寢具、沙發衣櫃檯燈餐桌椅...等。


十四、我可以直接將物資交給受助戶嗎?

基於個資保護及避免資源浪費及分享控管,建議交由台灣心義工團統籌分配,以避免物資重複或造成個案屋主困擾,如有必要親交給受助戶,需與個案PM聯繫安排。


十五、我在何處可以知道台灣心義工團的受助戶正需要募集物資?

除了官網、粉絲專頁,個案PM的個人臉書也可獲取物資需求募集資訊。


十六、我有物資要捐贈,義工團會有人來收取嗎?

會,只要義工人力充裕且時間車輛調配得宜;通常建議捐贈人能運送或託運到台灣心義工團位在屏東的倉庫,以獲得更有效率的運用。


十七、捐贈物資有收據嗎?

依捐贈人要求全新物資可開立物資收據,中古或二手物資則無法開立。


十八、我如何知道我捐贈的物資已經使用在受助戶上?

原則上物資捐贈將交由義工團統籌調配,捐贈人須明確了解受贈物資使用在那一個個案請事先告知,我們將視情況個別通知捐贈者的物品已經使用在個案上,也會透過義工拍攝捐贈人之物資於臉書粉專中,捐贈人可自行上粉專觀看。


十九、我想捐衣物、文具、柴米油鹽之類給受助戶,該如何處理?

這類物資有保存期限問題,建議捐贈人報名參加出團,由PM協助了解個案屋主需求。


二十、哪些物資是一定要全新的?

寢具、衛浴、電熱類、排油煙機及其他關於個人物品,基於個人衛生及安全性,這類物資均需要全新的。


二一、捐贈建材物資有規格的限制嗎?

有,捐贈前請與個案PM或理事長聯繫。


二二、我有物資要捐贈給台灣心,我應該跟誰聯絡?

台灣心義工團設有物資組,可先透過台灣心義工團粉絲專頁私訊聯繫,如是建材類物資則可直接與台灣心義工團官方電話聯繫(電話:0975-592025)


二三、物資捐贈的流程為何?

LINE
Messenger
電話
0975-5920-25
義工登錄
義工及會員登錄
分享

頂部
報名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