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心義工團 台灣心義工團

目前位置:首頁_影音紀錄


花蓮縣卓溪鄉家屋修建案影片紀錄

2022/2/19  2814  義工小馬


僅參加過一次出團的義工小馬,印象中是參加去年的台東延平案,或許是這樣的活動與這些人們打動了他,所以他慷慨的提出為個案及出團的義工家人夥伴們拍片紀錄的想法。

會用"慷慨"是因為,他必須全程參與個案出團的前中後置,雖然他因拍片無法在工地出力,但他必須緊貼在大夥周遭記錄下每個施工的活動環節,跟大夥一樣從天亮做到天黑。


週日施工結束大夥回家休息,但他必須整理自己拍攝的畫面和別人提供的素材,而跟大夥一樣,小馬周一到週五也有養家活口的工作要上班,也還得趕回家帶小孩。

每個個案花費三個周末的時間結束,但對小馬而言並不是,這時的他才要開始整理所有前中後置的影片與素材,加以剪輯、編輯、配樂、上字等,這些事情要耗費大量的時間與精力。

他曾說因為他的電腦跑不快,轉一次影片檔案要花費大約五小時,聽了讓人驚訝卻也只能苦笑,還有真的佩服他的毅力!


小馬拍攝影片的器材是使用他的手機而不是專業器材,他也曾不好意思的說過拍攝效果會比較差一點,但看了影片後,想說的是小馬你客氣了!

謝謝你的慷慨幫所有參與的人們記錄下這美好的過程;

謝謝每一位參與每個個案的義工家人夥伴們,因為一次次這美好的過程,才能成就弱勢民眾可以安心生活的溫暖避風港。

上一資訊:暫無

下一資訊:現場接受原民台記者採訪

LINE
Messenger
電話
0975-5920-25
義工登錄
義工及會員登錄
分享

頂部
報名或取消